中平國小109年學年度9月11日班親會家長提出的問題之各處室回應

 

班級

問題

回答處室

回答

2-4

小孩都快近視了還要一直用電腦或手機做線上閱讀認證?很多書和題目沒注音小孩都看不懂,也不知道那些書適合認證?

教務處

1.視力保健實為孩子的重要課題,需要親師共同提醒孩子正確用眼,然而線上閱讀認證為本校閱讀推動之配合系統,就以往經驗孩子平均認證一本書平均大約需要5~10分鐘時間即可,學校會請導師多加宣導並指導孩子盡可能每次認證不超過兩本書。

2.本校圖書室針對可認證書籍大都已貼上標籤,因新書與可認證書籍也不斷增加,造成部分可認證書籍未貼標籤,將定期請志工協助標示。

3.線上閱讀認證推動目的主要是希望孩子能閱讀適合自己年級閱讀的書本,而如果有能力向上挑戰的,我們願意給予更高的鼓勵,享受閱讀樂趣,期望家長們能多多支持與協助。

2-4

班親會宣導的東西可以放到校網上面給所有家長看嗎?有很多家長沒有參加班親會,且希望老師能留更多時間可以跟家長溝通討論小孩的問題,宣導就花很多時間。

輔導室

已將班親會宣導資料放置於校網,路徑:中平國小首頁-家長專區-班親會專區。

2-4

本土語之前就有填過調查表,為什麼開學後還要一直填同意書?

教務處

本土語言調查表於五月時完成上課意願調查,但因部分課程未能配合原班級本土語言課以及教育局來函調查原住民族語、新住民語線上直播共學課程意願..等因素,皆須以家長意願為依據,未來會盡可能減少填表次數而努力。

2-4

小孩回家有反應外面上體育課的時候很大聲很吵,很難專心聽老師說話

教務處

教務處將請體育任課教師留意班級上課音量,避免造成其他上課班級干擾。

2-4

教室有老鼠跑進去也太可怕了,想到牙刷杯具,這些小孩每天都使用的東西,可能都有老鼠爬過就覺得很不衛生,學校有沒有什麼做法改善?

總務處

1.將配合衛生組,加強校園環境衛生整理工作。

2.目前學校一樓班級均安裝有三合一通風門,會再請班級老師妥善使用,應能有效避免老鼠侵入。

3.必要時,提供有需求的班級補鼠器黏鼠板。

2-6

若在教室前的榕樹下遊玩,上課鐘響都要繞遠路才能進教室,但看到花圃的泥土早己被踩成一條路,所以有時會忘記不能踩花圃而踩,所以能否請學校比照28班前的花圃一樣鋪設花道,方便學生出入。

總務處

1.為學生安全著想,花圃並不適合讓學生長期穿越使用。

2.學校會加強宣導,請勿穿越花圃。

3.學校將視情況與需求調整相關動線之規劃與安排。

2-7

家長希望圖書館能在館藏屬於線上閱讀認證的書籍上標註,以便學生能選取閱讀後進行認證。

教務處

本校圖書室針對可認證書籍大都已貼上標籤,因新書與可認證書籍也不斷增加,造成部分可認證書籍未貼標籤,將定期請志工協助標示。

3-1

學校有一些陰暗角落,蚊蟲很多,定期的消毒以及紗窗紗門雖能減少蚊蟲數,同時也請學校能定期修剪草木,減少陰暗處。

總務處

1.目前學校一樓教室均安裝有紗門紗窗。且於寒暑假開學前,亦會請清潔隊協助校園進行消毒工作。

2.學校已有定期修剪草木,將視情況需求與經費,縮短修剪週期。

3.將配合衛生組,加強校園環境衛生整理工作。

4.必要時,提供有需求的班級補環保蚊香,於學生放學後使用。

4-5

放學時,安親班遊覽車停放在雙福門已擋在斑馬線上,秩序混亂,自行接送的家長有時需繞過遊覽車穿越馬路,有被穿越遊覽車通行的車輛撞擊的危險,希望學校能對安親班的遊覽車做更適切的安排,讓家長能安心地接送孩童。

學務處

和各家安親班協調與溝通,勿將車輛擋在斑馬線上,阻礙行人通行

4-8

合唱團團練時間是否能挪到早自修時間?讓學生中午可以午休。

學務處

合唱團團練須配合外聘指導老師時間,且早自修時間為班級導師規劃班級活動的重要時段,校方盡量不在早自修時間安排活動。

5-5

對於學生在星期三下午,若參加兩個社團,中間會有一小時的間隔,請問孩子可以在哪裡休息,等下一個社團?

學務處

目前暫無安排固定場所供孩子休息,請家長自行妥適安排。

下學期社團開課時間將做調整,避免兩社團開課時間間隔過長。

5-9

建議棒球隊需要有較完備急救箱(藥材備齊,因急救箱不夠完備),放置在球場器材室中,方便使用。

學務處

已請健康中心採購急救箱。

5-9

棒球隊到外地較遠的地方比賽時,為了學生安全考量,學校是否可以請專門司機開車或租一台巴士,讓教練有足夠的休息時間,避免疲勞駕駛。

學務處

未來申請教育部補助經費,擬將聘用職業駕駛與租用巴士費用列入申請項目。

6-8

電子白板刮痕纍纍不勘使用是否能汰換 ?

總務處

目前學校電子白版均已過使用年限,若班級在使用上有狀況,可提出申請,安裝手拉式投影布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9學年度教育部親師會宣導資料